春郊采堇

我来春野釆堇菜,亲昵碧野眠一夜。

番茄烧牛腩煲

jack:

菜品介绍:

炖上一大锅番茄牛腩煲,吃上个两三天,甚至是一周,无论是煮面还是泡饭还是泡饼,都超级香。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儿是吃完全身暖和和的,健康又美味,而且制作起来超级简单,零厨艺也能做出如此美味的番茄牛腩。如果用这个煮面,吃一大碗,身子骨从里到外都是暖洋洋的,是非常推荐的一道冬季美食。


番茄烧牛腩煲 番茄烧牛腩煲


用料:

主料:牛腩5斤、新鲜番茄5个、
香料:大葱葱白1根、大蒜1头、姜片6片、香叶3-5片、小茴香1小匙、干辣椒5个
调料:老抽3-5大匙、生抽1杯、红糖1大匙、米酒2杯、清水(和牛肉持平即可)、盐依据个人口味添加


做法:

番茄烧牛腩煲的做法详解 番茄烧牛腩煲的做法详解



  1. 牛腩切成小块儿,放在清水里,浸泡一晚上,这样能很好的祛除血水,腥味儿;

  2. 锅中放入水,冷水放入浸泡好的牛腩,大火烧开,祛除多余的杂质血沫,捞出来备用。另准备一个铸铁锅,放入番茄块儿,葱段,大蒜等所有调味料,然后放入调味料,放入水,大火煮开;

  3. 料水要煮开;

  4. 等料水开了之后放入处理好的牛腩;

  5. 如图水的量和牛肉持平即可;

  6. 大火烧开,然后转小火炖上2-2个半小时,即可,然后放入盐调味就可以了。


番茄烧牛腩煲 番茄烧牛腩煲


烹饪技巧

  1. 不用收干汤汁,建议用铸铁锅,这样可以更好的保留牛肉的原汁,不会过多的挥发掉。

  2. 用这个汤汁泡饭,煮牛肉面都赞到没朋友。

  3. 炖上一大锅吃不完,放在冷的地方或者冰箱里保存一周都没问题。

  4. 吃的时候盛一碗一热,或者煮碗面都非常不错的选择。


番茄烧牛腩煲 番茄烧牛腩煲


番茄烧牛腩煲 番茄烧牛腩煲






本文来自:吃在上海


原文地址:https://eat.sh/10617.html

评论

热度(32)